媒体聚焦

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法院实行动态管理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17:45
  严格督查督办 破解执行难题
  不久前,家住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大佛寺村2组的何乾太,含着热泪在巴州区人民法院标的款集中兑现大会上领走案款60余万元。
  因为一起交通事故,何乾太的儿子和儿媳2016年不幸身亡。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巴中市鸿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赔偿何乾太一家本金及利息共计60余万元,被告拒不执行,何乾太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后,巴州区法院依法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迫于惩戒压力,被执行人履行案款60余万元。
  针对执行难,巴州区法院形成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直接抓,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重点抓,执行法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并组建执行专案小组,对历年来未执结案件和终本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清单逐个销账。同时严格督查督办,对执行进展情况进行适时跟踪掌握。巴州区法院加强执行作风建设,杜绝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拖延执行等现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执行案件结案标准,强化对执行案件的动态管理,实现对执行案件从立案、执行、结案、归档全过程的实时监督、无缝管理。
  此外,巴州区法院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公安、工商、民政、国土等部门的互联互动,提高网上信息查控效率。仅今年5月,巴州区法院执结案件147件,执行到位标的款2530余万元,兑现申请执行人标的款2500余万元。(张文  杨洋)
  原标题:严格督查督办 破解执行难题
阅读:238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