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对市政协第四届二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4 16:50
  张会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置“大巴山文艺奖”的建议》(第28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收到《关于设置“大巴山文艺奖”的建议》(第288号提案)后,我部高度重视,认真研读了提案原文,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提案建议,牵头起草了《大巴山文学艺术奖评奖(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3月22日、4月3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仁见先后两次召集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作协等相关单位对《方案》进行了讨论修改。4月9日,市委宣传部将讨论修改后的《办法》印发给各区县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市政府法制办等相关单位,书面征求了意见建议。
  市人社局反馈意见,根据《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中发〔2017〕21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表彰奖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机发314号)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全省创建示范活动的通知》(川委办发电〔2018〕11号)等文件精神,市、县级党委和政府表彰奖励项目的设立、调整和撤销等,应经省委省政府的批准的规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目前正在清理评比表彰事项,建议《大巴山文学艺术奖评奖(暂行)办法》暂缓实施。同时,我部也咨询了解到省内部分市州原来已设置的文艺类奖项,现都已暂停开展评奖工作。综合各方情况,决定暂缓设置“大巴山文艺奖”。

  为充分调动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市,我部牵头起草了《巴中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现正按程序送审,有望年内出台,届时再行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2018年6月14日
阅读:173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