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关于对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26 11:49
  杨天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创文成果的建议》(第13号建议)收悉。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制定了《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分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议提案务实高效办结。对您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卫生、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建议的办理情况。根据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计划在2019年制定出台《巴中市市民文明促进条例》。随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文明办正在开展《巴中市民公约》和十大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并积极与市人大常委会沟通汇报,争取尽快启动出台《巴中市市民文明促进条例》相关工作,力争通过法律法规和市民公约引导市民逐步消除不文明行为。同时,市卫计委在今年年初印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全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持续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市文明办也牵头督促指导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卫计委、食药监局、城管执法局、旅发委等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创文成果。
  二、关于“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议的办理情况。按照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今年初,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了《巴中市2018—2020年环境秩序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对影响规划、安全、通行、人民生产生活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乱修乱建、乱接乱搭、乱损乱毁、乱贴乱挂、乱写乱画、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有力举措,有效遏制小广告和传单乱贴乱发、小街小巷乱停乱放以及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市级相关部门将会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关于“坚持标准、严格考评”建议的办理情况。市创文指挥部成立了创文工作专项督查组,坚持“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分时分段对创文工作开展常态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发点球的形式发送督办通知单,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问效。截至5月底,已发送督办通知单23份,整改问题69个。
  四、关于“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导向”建议的办理情况。根据市文明委工作部署,三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在创建周期内齐心协力抓好宣传引导和舆论导向工作。先后在巴中日报、巴中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云平台、网站等新媒体专题展播,在主要交通路口、学校、社区、行业(单位)等场所设置公示栏,编印《市民文明手册》,印发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调查问卷,制作核心价值观购物袋、便携式扇子等宣传品,印制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发送创文温馨提示短消息,创作“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文明城市宣传片,打好系列“组合拳”。同时,通过开展十大最美人物评选、十大文明细胞创建、十大市民素质提升、系列“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五、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工作”建议的办理情况。今年初,市创文指挥部启动实施环境秩序治理、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建设等“十大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预计2018年改造61个老旧小区(巴州区60个,恩阳区1个),整治36条背街小巷(巴州区31条,恩阳区5条),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感谢您对创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更宝贵的意见。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2018年6月26日
阅读:218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