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对市政协第四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02 20:01

王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巴城创文工作的几点建议》(第37号提案)收悉,我部高度重视,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制定了《2019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分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议提案务实高效办结。对您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对汽车、电动车等车辆管理”建议的办理情况。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大力实施“40工程”,其中文明交通行动是重要内容,由市公安局牵头,常态化开展对机动车、非机动车的专项整治,同时,设置曝光台,对违规违章车辆进行曝光。去年,我市征集评选了“巴中市十大不文明行为”,组织开展了5“你选点·我曝光”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对乱穿乱闯、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整治,成效明显。今年7月至8月,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开展了“两爱一靓”学生暑期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较好。接下来,三区将在9月-11月联合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乱穿乱闯)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坚决整治不文明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关于“加强城市‘蜘蛛网’的治理”建议的办理情况。上半年,结合巴州区组织开展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市三线办、市经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对电力、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电缆线路实施整治,能入地的入地,不能入地的理顺捋直、上墙固定,从整体上看起来更美观有序。接下来,市创文办也将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城市乱象治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关于“加强市民饲养宠物的规范管理”建议的办理情况。去年,市文明办启动了《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起草工作,其中文明养宠是条例重要内容,对文明养宠作了明确、严格的规定,目前,条例已通过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相关修改完善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年内出台。同时,市公安局会同城管、卫健、农业等部门共同加强宠物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市民文明养宠。

四、关于“加强城市停车及停车位的管理”建议的办理情况。根据《巴中市2019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市交投集团将在江南、江北城区新建15个停车场,逐步解决巴城停车难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城管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推行“1+2+N”综合执法机制,即在每个社区派驻“街道办事处+公安、城管+多部门联动”,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对背街小巷、临时市场等开展常态化执法监管,整治城市管理乱象,目前,执法力量下沉工作推进有序,联合执法常态开展,城市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好转。

五、关于“加强对市级包保单位的督查考核”建议的办理情况。因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市创文指挥部对包保领导和包保单位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包保区域和包保职能职责,并将包保工作纳入了目标绩效考核。7月,市创文办牵头对所有市级包保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的督导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填写问题交办清单,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创文办将采用督导暗访+培训指导的方式,推动包保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六、关于“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倾斜”建议的办理情况。近期,经市创文指挥部领导同意,市创文办印发了《关于对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进行季度考评的工作方案》,由市级财政根据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排位情况,给予20万/年的专项补助。

感谢您对创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更宝贵的意见。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2019年7月29日

阅读:166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