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关于发布2022年度巴文化研究课题指南的公告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14:17

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擦亮“巴文化中心名片”,进一步深化巴文化课题研究,凝聚巴文化发展合力,创新巴文化表达方式,参照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巴中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理论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就2022年度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课题研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巴文化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提供文化助力。

二、选题要求

课题指南选题具有方向性,课题申请人在不偏离课题方向的前提下围绕和结合我市地方文化实际和巴文化研究需要自行拟定题目,积极服务于文化强市建设。

三、选题指南

(一)巴中与巴文化研究

(二)巴文化简史研究

(三)巴文化普及读本编撰

(四)巴中巴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

(五)巴中巴文化融入巴蜀文化对策研究

(六)巴文化与其他地域文化比较研究

(七)巴文化标识符号研究

(八)巴文化与红色文化关联研究

(九)巴中巴文化研究综述

(十)巴文化在红色文化中的传承与运用

(十一)巴中洞寨城堡山防体系研究

(十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研究

四、申报条件

(一)遵纪守法,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的负责人一般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硕士、博士学位;党政机关需科级干部及以上职务。如不具备前置条件,须有一名具有副高职称专家或县处级干部书面推荐。

(三)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

(四)课题研究实行项目负责制,一个研究课题确定一名负责人,负责人可另行组织其他人员参与研究和撰写

(五)申报项目若有重要事项变更的,需结项前一个月提交重要事项变更登记表,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变更

五、申报方式

课题项目负责人填写《2022年度巴文化研究重点课题项目申请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将电子版于2022630日前发送至邮箱:bzbwhyjy@163.com,并将加盖公章和本人签字的纸质材料一式三份邮寄至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中心9-13,联系人:朱敏,联系电话:0827-5775006)。

六、注意事项

(一)根据申报情况,巴文化研究院将于7月组织专家组开展课题评审,通过课题评审的由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下达立项通知书。

(二)项目结项后给予一定的课题研究经费补助。

(三)课题研究工作始于课题负责人与本院签订合同书的次月,研究期限在合同书中予以明确,二年内必须结项。

(四)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发表须注明“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2022年度立项项目,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资助项目”,并标注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五)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对立项课题有使用权。

 

附件:2022年度巴文化研究重点课题项目申请书(附件:2022年度巴文化研究重点课题项目申请书.docx


 

 

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

  2022413


阅读:205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