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
关于发布2023年度巴文化研究课题指南的
公  告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8

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擦亮“巴文化中心名片”,进一步深化巴文化课题研究,凝聚巴文化发展合力,创新巴文化表达方式,参照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巴中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理论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就2023年度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课题研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论断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巴文化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提供文化助力。

二、立项原则

2023年度巴文化研究课题申报,应结合国情、省情和巴中市情,立足巴中市“巴文化中心”建设,以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事关巴文化基础型、应用型研究的课题。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申请者应以《选题指南》(见附件)所提示的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对于课题指南未涉及的选题,只要符合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申请者亦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学术专长自选课题进行申报。特别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学术性强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重大应用研究的选题,优先资助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申报的项目。

为保证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本院实行回避制度和匿名评审制度。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申报者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遵纪守法,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的负责人一般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硕士、博士学位;党政机关需科级干部及以上职务。如不具备前置条件,须有一名具有副高职称专家或县处级干部书面推荐。

(三)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人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

(四)课题研究实行项目负责制,一个研究课题确定一名负责人,负责人可另行组织其他人员参与研究和撰写。

(五)申报项目若有重要事项变更的,需结项前一个月提交重要事项变更登记表,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变更。

四、申报方式

课题项目负责人填写《2023年度巴文化研究课题项目申报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将加盖公章(个人申报不需)的电子档申报书于2023630日前发送至邮箱:bzbwhyjy@163.com,不接受纸质档。(联系人:朱敏,联系电话:0827-5775006)。

五、注意事项

(一)根据申报情况,巴文化研究院将于7月组织专家组开展课题评审,通过课题评审的由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下达立项通知书。

(二)立项课题要求在2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确有必要延长的,按程序申请报批,原则上只能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

(三)本年度设立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自筹项目三类。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根据立项申报择优选择;自筹项目若干。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项目结项后给予一定的课题研究经费补助;自筹项目,经费自筹。

(四)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发表须注明“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2023年度立项项目,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资助项目”,并标注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直接结项:研究成果在CSSCI核心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省级中文期刊上发表;被教育部评为“优秀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市厅级及以上主要领导签批。

(六)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对立项课题有使用权。

 

附件:1.2023年度选题指南.docx

                2. 2023年度巴文化研究课题项目申报书.docx



 

 

                                巴中市巴文化研究院

                                   2023428

阅读:113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