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关于遴选第一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的公告

信息来源: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4-04-17 13: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我市网络安全应急工作,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服务支撑体系,保障我市重要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按照开放、合作、自愿的原则,巴中市委网信办拟面向全社会遴选一批能力强、素质优的网络安全企业作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成为巴中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港澳台地区除外),由中国公民投资、中国法人投资或者国家投资的企业。

(二)申报单位为独立实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网络安全服务。

(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资信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无违规经营记录。参与技术支撑的工作人员仅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及主要业务、技术人员无犯罪记录。

(四)机构注册资金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在巴中市设有常用办事站点,组织管理结构和监管体系清晰明确,在网络安全领域从业5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

(五)在巴中市内具有稳定网络安全技术和服务团队,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不少于3人,至少2人具备行业认可的计算机、网络安全等相关领域技术资质,具备7×24小时应急响应能力,具备实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必要的工作环境、研究环境及相应设备和工具。

(六)在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发现、应急处置(取证溯源、流量分析、系统防护)、网络攻防研究等领域具有较突出的技术优势。

(七)具备完善的保密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制度,能够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他安全保密规定,保守网络安全应急支撑任务相关秘密和敏感信息,确保应急处置工作中涉及的系统信息和数据的安全,严防失泄密等事件的发生。

(八)填写的申报材料保证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

二、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应急处置支撑单位5家,有效期为2年。按照自愿申报、公平公正、开放竞争、优中选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遴选。

应急处置支撑单位遴选程序主要包括发布公告、提交材料、综合评定、组建专家库等环节。巴中市委网信办负责各企业提交的材料审查和综合评定工作。具体程序如下:

(一)发布公告。2024年4月17日前,通过巴中市委宣传部门户网站发布遴选公告。

(二)提交申报材料。2024年4月30日17:00前,申报单位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提交至巴中市委网信办。

(三)综合评定。巴中市委网信办组织审查评定后,研究确定支撑单位名单。对外公示无异议后,为入选应急支撑单位颁发证书及授牌。

(四)组建专家库。各企业上报应急服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上报不少于2名技术专家,形成巴中市网络安全应急支撑专家库。

三、申报说明

(一)申报单位应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具体填报要求详见“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遴选申报书”及相应的“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申报信息汇总表”,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全面,巴中市委网信办承诺将对申报单位所提交的材料予以严格保密。

(二)巴中市委网信办负责技术支撑单位日常协调联络与服务工作,技术支撑单位应积极配合做好网络安全信息报送、检查、演练及应急处置等各项公益性服务,巴中市委网信办对技术支撑单位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评估。

(三)技术支撑单位在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中,所提供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服务存在安全风险并产生一定危害的,发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存在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但因商业目的等原因未及时上报处置的,违反与被服务单位的保密协议造成严重后果的,上述等情况一经发生,将在全市通报取消技术支撑单位称号。

申报书提交方式:将纸质盖章文件和电子版报送至巴中市委网信办。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306室。联系方式:杨娇,18190115757。

 

附件:1.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遴选申报书 附件1:申报书.doc


           2.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支撑单位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汇总表.docx



                                                                                     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

                                                                                    2024年4月17日


阅读:62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