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四举措”促进城乡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23 15:43
  一是群众打主力,建好环境促动人。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巴山新居建设深度融合,在“巴山新居”中,标准化、全覆盖配套建设文化大院、阅报栏、科普宣传栏。大力实施“五治三改”专项治理,将规范村民文明行为纳入村规民约管理。
  二是群众当主厨,传承文化感染人。深入挖掘并开发红色文化资源,编辑出版《红军故事》《红色歌谣》等一批红色文化书籍。充分利用红军入川纪念日等举办主题研讨会,把瞻仰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作为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农民、企事业职工的常修课。
  三是群众当主演,创新活动激励人。着力从创新群众参与方式入手,以综艺大观的形式把知识宣讲、文明创建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科技能力、道德水平、幸福指数和社会满意度。
  四是群众当主角,结对帮扶鼓舞人。把精神建设与精准扶贫相嫁接,突出群众在脱贫奔康中的主角地位。通过“女子攻坚队·健康文明行”等活动,指导贫困群众规范生产生活习惯,提升脱贫能力,增强奔康动力,带动困难群众在物质脱贫的同时,不断追求高品质生活。
阅读:295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