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南江县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程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4 17:36
  构建组织体系。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乡村文化振兴领导小组,在每个乡镇配备2-3名文化专干,在每个村(社)选派1名文化管家,专职负责文化工作,由文化管家定期向主管部门反馈信息,相关部门根据反馈的信息对文化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适时调整。
  建设文化队伍。通过优秀人才引入机制,引进基层文化工作者20余人,采取“县聘乡用”的方式为每个乡镇配备2-5名文化志愿者;大力支持民间文化队伍建设,扶持以金盾艺术团、扁担宣传队等为代表的67支民间文化队伍,搭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平台。
  强化经费保障。坚持以财政投入和吸纳民间资本并举的方式构建乡村文化振兴投入体系,设立乡村文化发展基金,确保县级财政每年投入专项经费不低于900万元,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投入文化建设,使之成为文化事业发展的有益补充。
阅读:236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