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深入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18 11:15
  (1)抓机制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立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的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建立全市文化企业名录库,全市规上文化产业单位92家,同比增长19%。
  (2)抓项目推动。项目化推动文创IP,策划包装重点文产项目115个,对《十里坪》等23个重点文艺项目在北京、成都开展重点文艺项目推介会2次,签约的话剧《夏天与红叶》成功首演,电影《红军钱币》已开机拍摄,《巴山游击队》正加紧筹拍。开展“精品剧目进巴中”活动15场次,开展“律动巴山”系列群众文化活动300余场次,《乡约》栏目聚焦巴中。
  (3)抓文旅融合。我市纳入全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成功举办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全市1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行文化提升打造工程,将翻山铰子、竹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和巴山婚俗、农耕文化体验等融入乡村旅游发展,开发的“梦回巴山”剪纸、“巴文化长巾”等50余件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备受客户青睐,李亚雪创作的“银耳姑娘”荣获第十四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铜奖。
阅读:272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