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夕铫到北龛社区调研“三区联动、四网联管、五长联抓”基层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17:10

11月19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夕铫带队到玉堂街道办事处北龛社区调研“三区联动、四网联管、五长联抓”基层治理工作,玉堂街道主任、宣传委员陪同。图片1

张夕铫指出,一是基层社会治理,核心是人,重心是城乡基层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举措。二是进一步理清辖区内单位职能职责,明确市、区部门、街道、社区在社区治理中的责任,形成上下有效衔接、沟通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社区治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三是要积极探索网格化治理,整合基层网格,将辖区内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站所负责人明确建在网格上,构建区域统筹、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工作网格,将社区治理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张夕铫还听取了社区书记对社区创文、基层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阅读:151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