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开展春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4 10:06

岁末年初,市文明办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2022年“暖冬行·爱传递”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关爱模范,情暖好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各县(区)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100余名道德模范、300余名身边好人、200余名优秀志愿者、50余名新时代好少年,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图片1.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慰问中国好人、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陈光伟

(二)“浓情腊八粥·温暖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腊八节期间开展送粥活动,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公安交警、返巴务工人员送去腊八粥500余碗。

图片5.png

图为市青年协会志愿者在高速出口为返乡人员送腊八粥

(三)“暖冬送温暖·新春送祝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文旅局、市总工会、恩阳区宣传部等多家单位在元旦春节期间,以法治宣讲、文艺表演和送福字、送春联、送图书等为主要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温暖。

337428566.jpg

图为恩阳区文旅志愿者在明阳镇高店子社区为群众送春联

(四)“新春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政局、市妇联及各县(区)在全市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医生教师、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城市社区、乡镇农村、企业工厂向当地群众、学生、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企业员工等赠送生活物资、学习用品、新春礼包、防疫物品等新春慰问品。

图片4.png

图为巴中市妇联、恩阳区妇联在恩阳区登科街道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志愿者围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开展疫情防控、扶老助残、扶危济困、医疗健康、文艺文化、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00余场,65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长34718小时,惠及群众达15万余人。

阅读:89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