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开展“情暖老人心·喜迎元宵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5 13:27

2月14日上午,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20名志愿者走进巴州区龙湖园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老人心·喜迎元宵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片1.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舞蹈、独唱、小品等多种形式为老人带来一场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伴随着精美的歌曲《感恩的心》《五星红旗》等节目,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老人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着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全体老人和志愿者共同用歌声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同时,志愿者还陪老人互动玩游戏,和面做馅,给老人们包元宵。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78岁的张大爷说:“我们在养老院里面不愁吃不愁穿,每天就想有人陪。今天有这么多志愿者来给我们表演节目、做游戏,陪我们过元宵节,我特别感动,虽然子女没在身边,但有了你们的关心和陪伴,我感到非常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最温情的陪伴,为老人带去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以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倡导敬老爱老、和谐友善的道德理念,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阅读:78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