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文明办到县(区)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2-03-10 17:36

3月3日-9日,市文明办主任带队到县(区)督导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931202155.jpg

在通江县列宁小学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

图片2.png

在平昌县星光实验学校调研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在督导调研过程中,通过查看实地、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等方式对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建设、设备配置、资金运用、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同时对部分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针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文明校园的发展思路、师资配备、活动开展等进行了交流。

督导调研要求:一是要注重校内外辅导员队伍培养,特别是对民间艺人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合理选择与利用。二是要常态组织学生开展活动,以丰富的活动项目吸引、教育、影响学生,特别是要在周末、寒暑假等时间节点对外开放,让乡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少年宫的服务功能。三是要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质量,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融入“建、管、用”全过程,形成“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的格局。四是要科学规划与管理,把少年宫建设和学校教学管理、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紧密结合起来,以少年宫建设提升校园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切实做到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孩子们生活、学习的乐园。五是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围绕“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探索文明校园创建的新途径新方法;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营造文明校园创建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积极争创更高一级的文明校园。

阅读:86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