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月圆佳节情意浓 共话美好传文明
——巴中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宣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2-09-14 16:28

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9月9日上午,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月圆佳节情意浓 共话美好传文明”——2022年巴中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宣讲主题活动在新天地广场拉开帷幕,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474895003.jpg                        (活动现场)

  现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文明习惯的养成、文明礼貌、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养宠、志愿服务等相关创文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向观众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安全用电等知识。

1769505681.jpg(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进行宣讲)

“文明用语有哪些?”“本次是创建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在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创文小知识,并获得了精美礼品。除此之外,川剧表演《九化变身》、朗诵《圆梦中华》、独唱《望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获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1838392918.jpg(现场观众积极抢答问题)

活动结束后,参与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对文明城市创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阅读:367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