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举行2022年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专题展览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2-09-19 16:0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助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9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巴中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在新天地广场举行。

1501283253.jpg(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学习模范精神弘扬文明风尚”为主题,共收集、整理展示了巴中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好人,以及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022年度巴中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事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工作经历。

榜样的力量,胜过千言万语的说教。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些好人,都是令人钦佩的人。”在一旁看展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说。

340308367.jpg(市民驻足认真观看展览)

据介绍,近年来,巴中市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实施“德润巴中”道德实践系统工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等一系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行动。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先后涌现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

阅读:388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