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活动走进巴州区中坝社区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16:21

为充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10月31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进社区·听民意·创文宣讲零距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活动第六季第一站,走进巴中市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中坝社区。

1185661521.jpg(党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

活动现场,来自市广播电视台和中坝社区的9名党员依次上台,为在场观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聆听。

“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自创文以来,中坝社区焕然一新,但由于商户和住家户较多,个别背街小巷仍存在烟头乱丢现象,请问我们该如何做?”在“你问我来答”环节中,群众现场提出疑惑。

“破解烟头乱丢现象,社区将加大创文的宣传和引导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烟头不落地的良好习惯,提升自身素质。”中坝社区工作人员针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589502428.jpg(现场观众回答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宗旨是什么?”“今年是巴中市创建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群众踊跃举手进行抢答,在互动中学习到许多创文知识,提升了“文明创建”知晓率。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最暖名片。巴中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推动全市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社会文明风尚持续向好、文明宣传氛围日益浓厚。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培育时代新人,汇聚文明力量,绘就文明底色,弘扬城市文明新气象,让文明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的新征程中火热绽放。

据了解,活动通过无线巴中APP进行全程直播,播放量突破6万人次。线上还播放了“聚焦环境卫生整治”短片,并直播连线记者深入小区察看垃圾分类情况。

阅读:196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