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记录战“疫”中志愿服务的最美瞬间

信息来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2 15:01

《关于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发布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并肩逆行,用他们的满腔热情和辛勤付出,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他们“守望相助,携手向前”的画面让人温暖,让人感动。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来看看那些战“疫”中的最美“文明实践志愿红”。

镜头下的“宣传员”

图片1.png

他们在落实疫情严防严控工作措施的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转发疫情政策信息、随身小喇叭等“有声+无声”的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送到居民群众“指尖”。

镜头下的“守门员”

图片2.png

他们协助开展疫情排查监测工作、人员流调、测温验码等工作,确保信息登记、人员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镜头下的“劝导员”

图片3.png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他们有条不紊地做好维护秩序、测量体温、采集扫码、引导分流等工作,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镜头下的“服务员”

图片4.png

他们聚焦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居家观察家庭、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扎实开展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购买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照顾老人及孩子、提供爱心陪聊陪护等,协助做好生活保障服务。

涓涓细流,汇成大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幕幕“最美”点滴还将继续上演,绘制成疫情防控的最美画卷。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抗疫、坚持到底,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阅读:106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