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开展2023年经典诵读进校园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3-02-21 11:33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2月17日,由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巴中市诗词协会主办,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承办的“诵经典 品美文”2023年巴中市经典诵读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恩阳区文治实验学校。

daa0281721b47e0cc735a8c7ddfd552.png

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起诵读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一系列经典诗词,用心用情诵读经典,品味经典,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高度统一。稚嫩的童声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中华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本次诵读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中华经典的博大精深,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同时也让学生们在诵读和聆听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感。

下一步,经典诵读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我市各中小学,传播中华优秀经典。

阅读:86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