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好人”立好样,传递正能量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3-03-08 10:00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一群好人点亮文明之城,他们用行动为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作为“巴中好人”的杨鹏,用行动践行了“用善行温暖他人、用真情服务社会”的初心。

近日,“巴中好人”杨鹏组织巴中向日葵慈善协会志愿者开展“礼遇身边好人、爱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巴中向日葵慈善协会志愿者采用多种形式,先后对身患癌症的爱心妈妈张彦杰,数十年照顾脑瘫丈夫的白碧华,扎根乡村守一校的李明,身残志坚育桃李的王利群等10位身边好人进行了看望,给他们送去祝福礼包。“好人有困难,好人相互帮,真正让好人有好报,以后我还会多关注有困难的好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杨鹏说。

1641371957.jpg“巴中好人”杨鹏(右三)看望“巴中好人”李明(左三)

1735620511.jpg“巴中好人”杨鹏(左一)看望“巴中好人”白碧华(右一)

像杨鹏这样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行为的“好人”还有很多很多,如“四川好人”张彦杰拖着病体创建巴中兔兔爱心助学团队给8000余人带去希望,“四川好人”独臂公仆张海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晴天,“四川好人”王晓荣为8.9万多名农民工兄弟追回血汗钱10.3亿万元等等。他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市民崇尚学习、关心关爱身边好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具有奉献精神的时代新人,积极选树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00余名先进典型人物。2023年,将继续推动先进典型礼遇关爱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激励和引领全市人民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共同构筑道德风尚新高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道德力量。

阅读:186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