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一条13公里环线串起果花苗基地 打造乡村旅游景区大环线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2 09:57
  6月14日,距离通江县城8公里的诺江镇新华村,上百亩果园郁郁葱葱。绿树环抱中,一座大型扇形钢架结构的展馆已具雏形,一台挖掘机正在平整馆前的黄土。
  “这是我们打造的现代农业体验馆,目前正在进行馆内布展和室外大棚建设,预计10月将投用。”诺江镇党委书记王心泉向记者介绍。
  除了现代农业体验馆,新华村还规划建设了果蔬、花卉产业基地,医养康养基地、山水田园景观、儿童游乐设施等,“我们希望建成具有示范性的田园综合体,把新华村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康养医养基地和城郊旅游新村。”王心泉说。
  新华村紧挨通江县城,但过去道路等基础设施落后,缺乏产业支撑,一度是省级贫困村。
  通过脱贫攻坚项目投入和驻村帮扶,2017年,该村脱贫“摘帽”,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不过,村里的核桃、水果、蔬菜等产业规模不大,持续增收能力较差。
  如何让农户可持续稳定增收,成为当地政府的困惑。
  2017年,通江县确定了建设通江县小康第一村的目标,以新华田园综合体为依托,打造县城后花园。
  “我们在园区内建设了产业大环线、园区耕作道、自行车道、田园步游道四级道路体系,沿线培植了产业景观、休闲景观、林木景观,方便游客自由休闲。”王心泉介绍,园区内的产业基地都是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业主打造的。去年引进了一位台湾商人,以有机农业发展模式在园区内建一座现代农业体验馆,打造无农药、无化肥、无激素的健康园区。体验馆内,还规划了餐厅、文创走廊、儿童游戏区等功能区。“市民来到这里,可以采摘、品尝有机蔬果,还可以游玩。”此外,园区内还正在建设医养度假生态主题公园、医养度假酒店、水上乐园等设施。
  今年4月,新华村4社村民袁从群一家也搬进了白墙青瓦的民居内,办起了村里第一家农家乐。
  一条旅游环线也在加快形成。“以新华村为起点,一条13公里的乡村旅游景区大环线,将串联起周边的渔池村、紫荆村等地的旅游景点,未来将形成围绕县城的20分钟乡村旅游圈,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诺江镇镇长赵怀舜说。(记者史晓露)
  原标题:一条13公里环线串起果花苗基地 打造乡村旅游景区大环线
阅读:1214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