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全市文艺界倾情助力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张会林供稿  发布时间:2020-02-20 17: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文艺界通过创作文艺作品,用文艺力量抚慰心灵、鼓舞人心。

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市文联、市作协组织全市25个文艺文学协会,开展“共渡难关战疫情”线上摄影作品交流、“战疫情网上联句”诗词交流、“网上品红楼”文学交流、“每日一课”艺术课程、远程“云阅读”等文艺活动,搭建群众文艺交流平台,参与群众10余万人次,丰富了群众宅家生活。

开展主题作品创作“战疫”打响以来,全市文艺界陆续创作音乐《爱在春天等着你》、书法《送瘟神》、曲艺金钱板《众志成城战疫情》、美术《最美天使》、儿童诗《疫情轶事》等各类文艺作品1000余件(篇),拍摄《心意》《你我同在共战“疫情”》等公益网络短视频近十部。

    凝聚全民抗疫力量。通过微信、网站、抖音、微博等展播文艺作品60余人民网、精神文明网中国诗歌网等报刊台网刊播巴中“文艺行动”20条次《我们都是中国人》《防疫阻击战,快板响起来》等作品被今日头条、学习强国平台等转播采用《防疫科普漫画》浏览量13万,一件件接地气、易传播的文艺作品凝聚起协力战疫强大合力。


阅读:245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