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巴中市组织名家走进光雾山开展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9

近日,在第二十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期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集团联合主办,巴中陈智林大师工作室协办的“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在光雾山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余名国内知名艺术家深入巴中光雾山进行采风和文艺创作交流活动。

146044367.jpg

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来到了光雾山、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地,近距离感受光雾山漫山红叶和彩林秋水;了解光雾山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感悟巴中浓厚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艺术家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拿起笔和镜头记录眼前美好,创作出了一批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光雾山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之美,以艺术的形式宣传推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贡献文艺力量。

交流活动上,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巴中光雾山采风创作活动感触很深,这里山水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之美,是对他们的一次心灵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的创作热情和艺术灵感,希望能用自己的艺术专长展现推介巴中光雾山,今后将把更多巴中元素、红色历史融进作品中,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注入更多文化力量,通过文艺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推巴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118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