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巴调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2
  5月21日,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朱晚林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恩阳区兴隆镇玉皇村喻氏宗祠等地,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提问互动等方式,实地了解廉政家风教育、红色家风传承、喻氏家教家风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巴中的家庭家教家风内容丰富,文化沉淀厚重,表现形式多样,突出了时代感,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教育和启发。
  调研组指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项具有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社会基础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联动机制,积极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创新思路拓展时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总结、收集、挖掘、整理、传承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不断涵养时代家风,切实汇聚发展力量。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展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风采,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省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省政协委员、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省政协委员、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原副厅长刘朝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等参加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国旭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记者 吴江)
  原标题: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巴调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阅读:126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