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何平深入平昌部分乡镇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10:22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平昌县部分乡镇,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扫黑除恶、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何平十分关心平昌县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先后来到六门乡五马村,福申乡保安村,南风乡东岳村,黑水乡拱桥村、鸣高村,龙岗镇火箭村等地,详细了解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何平指出,平昌县2019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入调研剖析,查找问题不足,全面对照检查,抓紧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到位,逐户逐人对账销号,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绩实效,经得起检验。
  在响滩镇禹王街社区兴荣鞋厂,何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投资规模、生产情况、用工情况、产品销售、运营管理、下步发展思路以及当前存在困难等,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丰富产品种类,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大寨镇,何平重点就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为下一步制定和实施困难军人关爱帮扶措施、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打好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三类重点问题,持续用力,抓出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何平还就河长制落实、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化河流属地化管理保护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具体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袁静)
  原标题:强化担当 持续用力 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阅读:159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