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王正谱: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实干奋斗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09:35

1


  图:王正谱在罗增斌陪同下深入巴中村政学院调研。记者 夏雨 摄
  5月23日至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实干奋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调研。
  王正谱先后前往我市各区县、巴中经开区调研。他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车间、产业园区和红色教育基地,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才互动交流,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人才引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巴州区曾口镇秧田沟村与寿星村、椿树村成立东溪河联合党委,以组织联建带动资源共享、发展联动、治理共抓,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王正谱对这种模式十分赞赏,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情况,以共同经济联结需求为纽带,积极探索创新联建党组织设置工作。在平昌县云台镇龙尾村茶园,王正谱同业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政府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对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支持力度,坚定他们始终跟党走的信念,让更多优秀的人才回乡兴业致富。在恩阳古镇老场社区和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西锦社区,他指出,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意研究加强城乡结合部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
  在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平昌海升扶贫科技产业园、南江黄羊交易中心,王正谱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两新组织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建设,确保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到哪里,就把党的组织建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企业要结合市场需求研发产品,政府要帮助企业打开销路,探索创新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地方发展和贫困户增收致富。
  大巴山干部学院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川陕革命老区丰富红色资源,面向全国全省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王正谱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地方特色,鲜明红色基因教育主题,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点位选择、教学内容设置,努力打造精品课程,满足不同层次学员的需求。要加强对外联络宣传,扩大交流合作,打响巴中党性教育品牌。在巴中村政学院,王正谱对我市依托村政学院,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优秀农民工定向培养、在职村“两委”干部能力提升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村政学院为农村在智力、产业、组织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桥梁,有效破解了农村发展难题,值得在全省复制推广,省委组织部将进一步支持学院发展。他强调,要重视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注重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人才,办好村政学院加强农村干部人才培养。
  巴中人才公寓为我市引进人才提供了良好的住房条件。王正谱深入公寓公共服务区、租赁性用房内察看入住情况,听取我市“巴山优才”计划实施情况汇报。他强调,人才是促进发展的重要因素,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公寓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人才公寓实效,为巴中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恩阳古镇红军遗址、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现场,王正谱认真聆听讲解,重温红色记忆,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加强党史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事业新发展。
  在巴期间,王正谱还前往巴河杨家坝,实地察看了水环境治理情况和河长制落实情况;在巴中规划馆调研了巴中城市规划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先后陪同调研。(记者 吴江)
  原标题: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实干奋斗


阅读:141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