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2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魏文通朱冬出席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并讲话。他强调,9月份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抓好当前工作对完成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党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围绕上次点评会点评问题整改、重点工作推进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罗增斌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区县工作逐一点评。他说,8月以来各区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整改前几次点评会指出的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罗增斌指出,要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工作重心放在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地上来,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对重点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明确责任,扎实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联动建设渠江生态廊道、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重点,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走出一条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

罗增斌指出,要扎实做好恩阳区脱贫攻坚调查和国家普查验收后续各项工作。恩阳区要高度重视,务必将此次调查与国家普查同质量、同标准组织实施,其余区县要扎实做好年度脱贫任务验收、脱贫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近期受强降雨自然灾害影响,各地要做好贫困群众因灾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罗增斌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综合分析原因,强化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回升向好,同时要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着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千方百计把短板补上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念,破釜沉舟、奋力一搏,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最终决战。要积极筹备巴人文化艺术节、光雾山红叶节等重大节会活动,持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办会水平,确保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效果,不断增强影响力和知名度。

罗增斌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统筹做好秋冬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增强风险意识,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变化,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预测预报预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标本兼治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阅读:138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