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何平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2

聚焦重点难点 全面对标达标 努力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5月18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巴城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对标达标,努力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为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巴州区古井子社区于去年6月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即将完工。何平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小区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他说,要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契机,完善小区污水管网、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把握细节,不断提升老旧小区生活品质和环境品质,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旧小区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捷、管理更规范,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云台半岛小区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社区、物业、环卫建立联动机制,落实垃圾分类监督员、指导员和分拣员,实行撤桶并点、分类投放、定时清运,有效解决了小区垃圾到处堆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何平来到小区垃圾分类服务亭,察看服务亭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城市居民小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模式。他说,垃圾分类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实则是关系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大事。要科学规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紧盯垃圾处置的全流程,健全收运体系,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在精细化管理上再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激励措施、做好宣传教导,让市民愿意、善于、乐于参与其中,不断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推动环保意识入脑入心。

调研中,何平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提质增效至关重要的一年。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对标达标,努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停车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区乡镇等重难点,有序推进硬件设施建设。要压实创建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陶斌、王毅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

阅读:50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