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何平调研督导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等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2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6月28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部分县区,调研督导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义巴国际商品城是浙江省义乌市与巴中市巴州区东西部协作打造的川东北商贸物流中心旗舰店。何平详细了解商品城商业模式、运营现状以及商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义巴国际商品城是东西部协作顺势而为结出的硕果,要齐心协力把商品城打造好、培育好,依托义乌商贸市场资源,为浙产西进、川产东出提供好载体和平台,共同推进商贸物流发展,促进双向循环经济发展。

在巴中经开区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何平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稳岗就业、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企业采用行业先进设备及领先技术,全面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有望成为全国超强刨花板单线产能最大企业,何平对此表示欣慰,鼓励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巴中经开区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作出贡献。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保等底线,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位于恩阳区柳林镇的海山村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助推粮食稳产和农业现代化为目标,突出粮油生产核心功能,是省三星级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区。何平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稻长势,详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园区创建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水平和机械化耕作水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绝对安全。要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在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何平与有关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基层治理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三生相融”理念和“三区同建”方略,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促进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领导梁津华、李本勇、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先后参加调研。(记者 袁静)

阅读:53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