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巴山文旅 美好未来
何平出席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投资推介会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吴燕翔喻在岗出席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3 09:53

在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期间,7月22日,我市举行以“巴山文旅,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推介会。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省经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吴燕翔、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何平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经济合作局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是国家确定的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原川陕苏区中心城市、四川和原川陕苏区唯一的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去年我们着眼“两个大局”,深度分析巴中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及市情特征,果断决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来,并且旗帜鲜明把文旅康养作为首位产业来抓。

何平说,把文旅康养确定为巴中的首位产业,综合考虑了巴中的资源禀赋、政策支持、市场前景等因素。我们认为,把文旅康养确定为巴中首位产业是合适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就是到2025年力争游客接待人数超80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700亿元,积极向1000亿元俱乐部进军,建成文旅强市。

何平说,巴中发展文旅康养,在着力重点上,一是突出规划主牵引,围绕构建“南城北旅”空间版图,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标准,全域打造“一核两廊六区”发展格局。二是突出创建主抓手,确定了258创建目标,即至少成功创建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5年新增三个天府旅游名县、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8年建成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三是突出新区主引擎,打破行政区划界线,将北部山区1656平方公里7个乡镇组建成文旅新区,致力建成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内陆养生福地。四是突出节会主平台,市级层面春抓巴人文化艺术节、夏办诺水河国际溶洞节、秋续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冬推光雾山冰雪节,通过市县统筹、企地联动,确保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节会。

何平说,为了充分凸显文旅康养首位度,我们在机制上予以充分保障。建立高位推动机制,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揽总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担任链长。配套建立“六个一”机制,即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具体推进机制、一份“作战计划”、一个项目库和企业库、一批特殊支持政策、一次产业发展大会。在具体措施上,推动政策、人才、要素、服务向首位集中,优先保障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何平说,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劈出了锦绣河山;祖辈们的勤劳智慧,积淀下厚重人文;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充满着“诗与远方”。热忱欢迎大家走进巴中,感受红色画卷与绿色诗篇的水乳交融;真心希望大家享受巴中,来一场赏心悦目与舒适安逸的完美邂逅;热切期待大家投资巴中,开启一段人生畅达与事业腾飞的崭新旅途。

推介会上,观看了巴中投资环境宣传片,副市长任小娟作文旅康养投资项目推介,西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立奇、海南省东方木棉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珍雄、寒舍文旅集团总裁董艳丰先后发言。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投资推介活动期间拟签约项目52个、投资总额11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9个,包括巴州区中央厨房暨三产融合项目、通江县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金宝山浙川茶旅融合产业园、米仓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

市领导余新颜、李余良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相关企业代表,市级相关部门及市政府驻外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及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文旅、投促(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推介会。(记者 袁静)

阅读:64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