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0 10:59

1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内法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出台,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系统学习《规定》精神,全面准确掌握不同情形时各自的职责、权限、程序。市纪委要对各种情形下的工作流程进行梳理、阐释,帮助大家学懂弄通。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规定》行使纪律处分权;组织部门要按要求做好违纪党员处分的意见征求、组织处理等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用心用情抓好党员干部提醒教育、管理监督,做细做实防范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有关批示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内法规工作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执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党内法规工作推进态势较好,特别是《条例》执行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把握要求,聚焦中心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推出了“码上督”“一张榜”等创新举措,取得较好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内法规工作放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要规范出台文件,规范性文件制定要坚持“先立项、再起草”,尤其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不搞“层层配套、生搬硬套”。要严格监督执行,各级党委(党组)、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督问效,推动依法行政和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汇报。强调要放大主流声音,把牢正确方向、把准宣传口径、把握好时度效,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引导全市上下全面准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最新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力营造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断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好报告通报、督查考核、巡察监督和追责问责等各项制度规定,做到“三个纳入”“四个一同”。要管好用好阵地,不仅要管好守好官方媒体、门户网站、学校讲坛等传统阵地,还要立足实际依托新媒体、新平台、网络论坛等开辟经营好新阵地,推动互联网释放“最大正能量”。要提升能力水平,务实抓好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网络信息化等培训,不断增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打赢意识形态斗争的综合效应。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实施方案(2022-2025年)》《巴中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巴中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等文件。(记者 袁静)

阅读:67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