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何平出席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讲话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高鹏凌主持 刘利群张涛出席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2 10:58

11月11日,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国家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副主任刘利群,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平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控政策。市指挥部要迅速对《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政策进行梳理,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策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进一步加强统一调度指挥。市区指挥部要一体化、扁平化运行,进一步明晰责任、优化分工,确保高效运行。要进一步加大临时管控力度。加强社会面巡查,重点管控区域尤其要把口子守住,加强对流动群众的劝导。要进一步提升追阳断链效率。压紧压实社区责任,做到逐户敲门、个个见面,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做细服务保障工作。对管控区内的特殊人群,包括鳏寡孤独、老弱病残孕等,社区要精准登记造册,量身定制服务保障措施,对危重病人要开辟“绿色生命通道”,绝不能简单、粗暴、一刀切。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基层一线人员,既要帮助他们搞好自身防护,也要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做好轮值轮休、生活保障等工作。

会上,巴州区汇报疫情处置进展情况。

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工作组组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阅读:74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