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何平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3 09:05

12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等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强化耕地保护底线思维,特别是在抓项目、育产业、调结构等方面,始终坚持耕地保护是红线,不能触碰,不可逾越。要抓好问题整改,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好重大项目手续完善、占地补偿资金兑现等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真正做到依法行政、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审议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作风建设有关文件,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坚持从自身做起,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持久定力,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讲政治的成效。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对标文件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决落实不打折扣。市委常委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入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结合市委“18字基本要求”和市委常委带头落实“两个环境”建设要求六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好会议(活动)、文件制发、公务接待、督查考核、新闻宣传报道等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要强化监督保执行,加强对全市执行中央相关文件的监督,逗硬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强调要抓好政策争取转化,深入研究大会特别是省委王晓晖书记讲话释放的政策导向,抓好争取、承接、转化,更好地推动巴中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抓好特色资源利用,结合巴中特有的文旅资源,通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把我市文旅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精心筹办全市文旅康养发展暨消费促进大会、光雾山冰雪节等文旅节会活动,有序推进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会议精神,指出巴中整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一举成功,标志着“三市两地一枢纽”战略目标取得重大进展。要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启动复查迎检相关工作。扎实做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的意见》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危机意识,下决心把年轻干部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强化责任担当,把年轻干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冬春“三农”重点工作暨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考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电视电话会精神,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迎考,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三确保一力争”目标;明确任务抓督导,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和秋冬小麦、油菜、生猪等农业生产任务,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强化统筹抓落实,抓好农田水利建设、本年度“三农”考核评估和来年工作谋划、项目资金争取等工作,确保取得好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发挥统战优势,更好助力全市拼经济搞建设。紧盯重点推动工作落地,对标省委提出的统线工作7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实施意见》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地方、部门要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堵住风险漏洞,严防责任悬空。

会议听取2022年度全市群团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服务中心大局要再担当,更好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服务群众要更精准,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群团组织改革要再深化,更好发挥群团组织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

会议听取2022年市直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政治建强,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能力提优,持续提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改革创新、联系服务基层的能力;把融合抓实,创新工作载体和形式,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听取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抓住关键,持续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聚焦短板,切实解决教师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抓细抓实“四质工程”和义务教育“双减”改革等工作,确保真正抓出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静)

阅读:84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