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高鹏凌出席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并强调
厚植家国情怀一门心思抓发展
政企同心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李映出席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11:50

4月25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出席。

会议听取了巴中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团赴浙江省金华市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国盛基业、江南房地产、巴山牧业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为巴中民营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高鹏凌指出,民营企业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依靠,民营企业家是新时代的英雄。大家前往金华学习考察,看到了发展态势、学到了经验方法、增强了发展信心,成果丰硕,为你们感到高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饱含深情,一定会成为市委市政府抓经济社会发展、抓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一门心思抓发展,政企同心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带动更多老百姓发家致富。

高鹏凌强调,大家要坚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正确理解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在不断好转的经济形势中坚定信心、抓好发展。要专注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参与到“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中来,立足主业开展生产经营,跟上科技发展步伐适时转型升级。要创新发展,摆脱路径依赖,往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向资本市场要资源。要安全发展,在企业安全、产业安全、产品安全上多下功夫,更加重视生态环保和产品质量,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放心发展,市、县(区)政府要开展好“双年行动”,用好反面典型,积极落实“首违不罚”政策,打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制定扶持政策前要多听取行业、企业、商家意见,加强政策评估,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尽最大努力回应企业关切,不断提高要素保障水平。要共同发展,民营企业和地方政府、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要相向而行、同频共振,市、县(区)两级政府要用好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等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高鹏凌还就出台文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商(协)会参与地方发展、探索建立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家制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婧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阅读:45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