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巴中市举行2018年“原点·端午诗会”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1 10:15
  近日(6月9日—10日),巴中市“原点·2018端午诗会”在南江县元顶子茶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巴中市诗歌学会主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50余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参加活动。
  群山起伏、霞光满天、青青茶园……元顶子茶园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徜徉期间,诗人们流连往返,沉静在现实和意象的美好意韵里。
  诗歌点评是每一届端午诗会的重头戏,大家针对提前收集整理出来的作品进行点评,有赞美,有表达、有提问,有疑惑,但更多的是善意批评。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每个人的发言都感染着身边的人。
  恩阳区整体诗作以脱贫攻坚为主旨,他们摆脱个人小情怀,把目光集聚到现实生活中来,把情感抒发到新区变迁上来,让人倍感欣喜。
  诗歌爱好者鲜维是首次参加端午诗会,她感触尤深,“在这里没有毫无诚意的恭维,全都是能给自己教益的干货。”从外地回来的大学毕业生成风也有同感,“像这样实打实地教大家如何写诗的点评,以前从未遇到过。”诗歌点评也让一些老诗人心跳脸红,“新人不断涌现,新的语态不断呈现,不进则退,不努力就会让自己难堪。”
  在随后的诗歌朗诵会上,大家或朗诵诗歌咏叹感悟,或放歌一曲以抒胸臆,大家用诗歌燃烧着自己的激情。大家表示,一定要用以诗歌的的名义展现巴中生态之美、古韵之美、发展之美。
  “原点·端午诗会”是巴中市文学品牌活动,并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十一年来,“原点·端午诗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行走在巴中市的山水田园之间,不但聚合了巴中诗人群落,更扩大了原点诗人群落在全国的影响。《星星》《诗歌月刊》《诗选刊》《中国诗歌》等国内知名诗歌刊物,均多次集中刊登巴中原点诗群作品,不少民刊还为巴中原点诗人推出专刊、特刊,几乎每年都有原点同仁的诗歌作品入选年度诗歌、年度散文诗等重要选本。(王俐才 马希荣)
阅读:512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