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巴中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推进“六个一”工程小说创作出版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11:00

6月29日,巴中市作协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推进“六个一”工程小说创作出版专题讲座。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仁见,四川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刘周远、编辑刘姣轿,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和来自全市的小说创作骨干相聚一堂,就如何用文学的方式讲好巴中故事,进行了探讨。

    四川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刘周远以出版的视角,结合当下出版业的现况,从选材、立意、主题、内容、结构、语言、格局等各方面,讲解了小说创作中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他希望巴中作家更多关注现实题材创作,恰当处理人物性格和形象,注意小说情节处理和独特语言的锻造,艺术地展现巴中变化和巴中精神。编辑刘姣娇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为现在的作家分析了目前小说创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应对处理办法。

    邹仁见指出,为大力宣扬巴中丰富的文旅资源,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创作一部长篇小说、一首歌曲、一台戏、一个故事、一幅画、一部电影(电视剧)的“六个一”工程。巴中市作协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作家创作了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共22部。此次讲座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提升巴中作家整体创作力的一次培训会,目的是用优秀的作品书写家乡,歌颂时代,礼赞祖国。希望全市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激情抒写现实题材作品,充分发挥自身写作特长,用文学的形式反映巴中时代巨变,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学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阅读:308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