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裂变》被确定为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重点作品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15:13
       近日,四川省作协发出一号公报,确定2020年度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重点作品扶持工作20项入选选题,我市诗人李欣蔓诗集《裂变》入选。
       诗集《裂变》围绕作者从事脱贫攻坚工作中看到和涌现出的人物、事件及发生的变化三个方面抒写。尤其是对农村小人物的写作,在人物的刻画和故事情节的叙述上,融入了作者多年来总结出的新方法和新观点,生成了饱含生活气息的新鲜而别致意象与想象,具有清晰的辨析度,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是一种简单中包含复杂的技艺与能力。全诗用自然优美、朴素独到的语言、抒写了脱贫攻坚《裂变》三步曲,读来顺口,听来悦耳,表达出现实社会的温暖、真诚、美好。该诗集拟于2020年底出版。(市作协供稿)
阅读:351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