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文学名家走进巴中 让红色血脉与文脉交相涌动

信息来源:中国作家网 市作协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9日-21日,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名家走进川陕革命老区巴中主题采风活动”在巴中展开。省作协主席阿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省作协副主席、四川文学主编罗伟章与来自重庆、成都、乐山、阿坝、绵阳等地的20余名诗人、作家用脚丈量巴中这片红色热土,在行走中,追寻党史里的精神光芒。图片1
       巴中红色文化彪炳史册,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446位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采风首日,作家们探访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2万多名红军将士在此长眠。据介绍,这是一座红军自己修建的烈士陵园,将士们掩埋完牺牲的战友,就踏上举世瞩目的长征之路。
       听着革命先烈的事迹,走过英烈纪念墙、英勇烈士墓、无名烈士纪念园、红军烈士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松涛阵阵,作家们感慨万千。
       罗伟章直言:“在这里,成千上万的巴山儿女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于我们今天的人而言,他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一个伟大而深远的记忆,这样的记忆也成就了这片土地上山水的底色。”
       “今天,我们这些诗人、作家来这里追寻红色记忆,汲取信仰的力量,让这鲜亮的红色铭刻于心,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文学去将这份红色记忆传递更深更远,让读者通过阅读,了解伟大的革命历史,红色血脉与文脉的交相涌动,必将奏响这片红色土地的时代最强音!”龚学敏如是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谈及这次带队走进川陕革命老区巴中,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走进巴中这片红色土地,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在这里,重温川陕苏区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新时代的作家,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本次采风活动,侯志明寄语全省作家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工作主线,创作生产出高质量的文学精品。
阅读:587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