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省作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名家走进川陕革命老区巴中”主题采风活动在巴中市举行

信息来源:四川作家网 市作协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3
       4月19日-21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和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巴中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名家走进川陕革命老区巴中”主题采风活动在巴中市举行。省作协主席阿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杂志社主编龚学敏,省作协副主席、《四川文学》杂志社执行主编罗伟章,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蒋登科,巴中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闻聪,副市长邱成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永,市作协党组书记赵邦秀、主席周东出席,来自成都、乐山、阿坝、绵阳、巴中等地的60余名作家、诗人参加活动。图片1
       巴中红色文化彪炳史册,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446位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近年来,巴中以“加快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的三市两地一枢纽为目标,加快绿色崛起,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了一条秦巴山区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作家们先后到毛浴古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晏阳初博物馆、南龛石窟、恩阳古镇、恩阳区八庙镇万寿村等地创作采风,并参加了由省作协主席阿来主讲的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讲座活动。图片2
       侯志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走进巴中这片红色土地,意义非常重大。在这里,重温川陕苏区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新时代的作家,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侯志明要求,通过本次采风活动,全省广大作家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工作主线,创作生产出高质量的文学精品。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罗伟章说,在这里,成千上万的巴山儿女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于我们今天的人而言,他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一个伟大而深远的记忆,这样的记忆也成就了这片土地上山水的底色。龚学敏感言,今天,我们这些诗人、作家来这里追寻红色记忆,汲取信仰的力量,让这鲜亮的红色铭刻于心,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文学去将这份红色记忆传递更深更远,让读者通过阅读,了解伟大的革命历史,红色血脉与文脉的交相涌动,必将奏响这片红色土地的时代最强音!(骆驼)
阅读:191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