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巴中市巴州区“四举措”打造文化新高地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29 09:46
  一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文化室、文化院坝、晏阳初讲堂等“七大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文化馆、村史馆为重点的“四馆一站”提档升级;深入开展“三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节日”等群众文化活动;培育文化领军人才,建立文艺人才库。
  二是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聚焦“天府旅游名区”创建目标,整合文化旅游康养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大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规上文化产业培育,确保同比增长10%以上。
  三是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以开展“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和大美巴州“六大品牌”文艺创作行动为重点,牵头创排一台或一个可以随时演出的文艺精品节目;持续开展“中国曲艺之乡”巩固提升行动,和“中国川剧之乡”创建活动。
  四是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围绕经典文化传承等“五大工程”,谋划开展“川剧振兴和地方戏曲曲艺发展行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行动”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晏阳初名人文化、川剧、皮影等非遗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全面提升巴州文化的软实力和影响力。
阅读:399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