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通江县加强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11 16:26
  一是立足修缮保护。积极编制《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文物保护规划》《通江红军石刻标语群保护规划》等规划;认真实施中共川陕省委党校旧址维修保护工程、通江县红军石刻标语群“赤化全川、争取苏维埃中国”抢险保护等工程;积极申报并公布一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二是注重宣传利用。充分利用川陕苏区的史实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先后辟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等7个馆舍;先后举办《巴山烽火》《英烈忠魂》等7个主题陈列和《红色丰碑》《刻在大山上的记忆》等临时展览;先后拍摄了《使命》《基石》《丰碑》等红色文化宣传片,创编了大型舞台剧《活着》,编辑出版了《通江苏维埃志》《通江100位红军人物》等书籍,编印了《川陕壮歌》《铭记》《使命》《通江遗珍》等宣传画册。
  三是突出传承发展。开展了“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唱红歌·颂党恩”等系列活动;争创了两个景区(王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二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阅读:375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