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强两地沟通,促文旅合作 —市巴文化研究院赴重庆参加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并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神秘巴国”展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3
         7月15日至16日,市巴文化研究院一行4人赴重庆参加巴南区举办的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并以此为契机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神秘巴国”展览,学习借鉴传承巴文化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丰富我市巴文化研究传承载体,服务文化强市建设。
         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以“同根·聚力、同源·筑梦”为主题,举办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文旅交流合作签约、文旅推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神秘巴国”展览汇集了渝、川、鄂等多家文博单位收藏的巴文化文物精品,是川渝文博界共同打造“双城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国首次全面、系统展示巴国历史文化的大联展。
         专家的演讲和各地文旅融合的成功案例,给巴文化发展提供了思路,为两地文旅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巴文化研究院与重庆巴南区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双方将在两地文旅联动、技术合作、文化保护、人才建设、节会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巴中也将与巴南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融入巴蜀文旅走廊。

         “神秘巴国”展让巴文化研究院的干部职工对泛巴区域的巴文化载体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除耳熟能详的虎钮錞于、鸟形尊等外,还认识了的陌生的商代猪形铜磬、商代大型卜骨、战国巴王玉组佩、水陆攻战纹铜豆等巴文化重器。学习了文物展陈经验,为巴中如何传承巴文化,创造文化活力提供了可借鉴的方向。

7.21巴文化研究院报送

阅读:128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