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市巴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13:54

为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巴文化中心文化名片打造。3月22日,市巴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2022年第1期),巴中本土巴文化研究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图片1.png

学习论坛上,南江县文化馆副研究员王家全以“巴人信仰习俗——爨坛”为题作专题辅导,对省级非遗项目“爨坛”的起源、发展、形式、内容、文化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爨坛”的保护、研究、传承、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爨坛”与巴渝舞的对比研究,解读好“爨坛”的文化之美;加强对“爨坛”的活化利用研究,形式上再优化,贴近生活,增强艺术感,保证传承生命力;紧扣全市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在景区和传统文化村落大力宣传“爨坛”的文化元素。

阅读:238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