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川东北传统丧葬文化概述
——市巴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
(第9期)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2-30 12:03

为宣推巴文化,12月29日,市巴文化研究院围绕“川东北传统丧葬文化概述”,组织召开第9期“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20余名巴文化研究专家参加学习研讨。

1992664805.jpg

学习论坛上,平昌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副主任王建华以“《川东北传统丧葬文化》之初探”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川东北传统丧葬习俗和其背后承载的文化史、民情史和发展史,探讨了在当下社会如何扬弃、继承传统丧葬文化以及丧葬改革的方向与意义。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丧葬文化是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孝道”和“家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当时社会的缩影。应当保护好有代表性、有历史价值的古遗址、古墓葬、石窟寺及石刻等物质文物,并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尚,改变传统的丧葬方式和习俗仪式,用新时代的表达方式延续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阅读:286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