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三多”并举促进法治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31 19:13

  一是多种渠道,教导群众学法。积极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以法治文艺演出、赠送普法读物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常态宣传;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载体,结合“法律顾问、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三大讲堂,定期举办普法讲座;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培养“法律明白人”“中心学法户”,搭建微信集群,定期推送常用法律知识。


  二是多个平台,引导群众用法。整合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基层调委会等资源,全力构筑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张贴法律顾问公示牌,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室),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电话、网络进行法律咨询,一小时内就可面对面享受申请法律援助、委托代理等法律服务。


  三是多层参与,实现群众守法。通过规范完善村规民约,设立红白理事会,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强化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将政治素质高、群众威望高的退休老干部和社会贤达引入人民调解,推行“众口调”“坝坝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阅读:201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