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四化同步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31 19:14

  一是夯实思想根基促内化。强化理论武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捆绑”进行,采取领学、讲学、互学、送学等形式,开展各类专题辅导、讲座、研讨300余场次,组建核心价值观“草根”宣讲团200余支,深入基层宣讲800余场次,不断深化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二是抓好氛围营造促强化。在门户网站、电视台、“两微一端”开设专栏,采取网络访谈、新闻跟帖、动画演示等形式,动态报道核心价值观建设情况,利用公交车体、公交站点牌、商户LED显示屏、商场楼道、服务大厅、工地围挡等常态化密集播放、张贴公益广告、标语,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三是注重文化融入促转化。广泛开展“书香巴中”全民阅读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诵读《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国学经典,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巴人文化艺术节、送文化下乡、民俗展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面向社会传播主流价值。


  四是推动实践养成促优化。以评选“最美”为抓手,广泛开展“最美巴中人”“最美乡贤”评选活动,通过群众评选、网络投票、组织认定、公开表彰、媒体推介五步工作法评选,以“道德讲堂”为主阵地,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道德模范巡讲活动100余场,促进道德养成。

阅读:191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