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29 15:21
  一是念好“乡土话”,宣讲“接地气”。用家乡话、身边事解读惠民政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干群间距离触手可及。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变说教为故事,变深奥为生动,真正让基层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能用上,让基层理论宣讲如话家常。
  二是弹好“民生曲”,宣讲“有底气”。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怨、所急的问题,就教育减免、医疗救助、住房保障、养老保障、全面放开二孩等事关基层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向群众作出精准的解释,使基层群众对党的政策的理解不跑偏,不变调。
  三是打好“贴心牌”,宣讲“添活气”。充分考虑受众心理,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激发群众学习与倾听的兴趣。少讲大道理,多说实在话,用个性鲜明的真人真事鼓舞人,用栩栩如生的真情实感打动人。以政策为依托,结合当地实际,让广大群众消化相关内容,并积极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让宣讲的政策真正发挥作用。
阅读:159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