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三强化”推动社会柔性治理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8-20 11:21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 。全市共建设1560所农民夜校和450个道德讲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等作为宣讲内容,定期邀请各类专家、身边典型、镇村干部进行培训、讲解,引导广大群众革陋习、树新风。深入开展“传中华美德、树文明乡风”主题活动,引领文明乡风。
  二是强化典型引领。 以“身边人”为培树对象,以“大家评”为推选方法,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累计推选各类典型人物2000余人次。其中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3人获评“中国好人”,12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100人获评“四川好人”,评选各类新乡贤60名。
  三是强化文化浸润。 组建各级文艺宣传队,结合“律动巴山”群众文化活动,走进文化院坝和村庄院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星级文明户创评、身边好人故事等。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律动巴山”群众文化活动500余场次、送文艺下基层300余场、全民阅读活动98场,免费放映农村电影 14000余场,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阅读:154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