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1-31 10:51
  1月25日,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条例、准则,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实际,通过会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书面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摆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周永康流毒影响和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逗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克克参会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仁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邹仁见代表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批评帮助结束后,克克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奔主题、严肃真诚,整改措施扎实有力,针对性强,达到了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克克指出,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强化政治定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理论素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大会议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围绕新使命,推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与时俱进地讲好党的理论与实践。四是扎实工作作风。要把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夯实党建工作。进一步抗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起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六是坚守廉洁底线。要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治理“中梗阻”。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分管领域干部职工。
  邹仁见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逐一整改销号。一是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再作总结梳理,查深找准问题、明晰整改方向。二是狠抓作风强班子。针对会议提出的要求和期望,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建设,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积极营造团结协作的和谐氛围。三是建章立制求长效。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阅读:354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