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25 17:55
  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克克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第3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代管)单位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大会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台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新论断新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指导和推动工作。二要及时宣传贯彻两会决定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文件精神。要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职工会等多种方式,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宣讲团作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作出的重大安排上来。要制定宣传方案,组织新闻媒体加强组织策划,聚焦学习贯彻、政策解读、代表声音等方面,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专题专栏和新闻报道,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文化艺术和社会科学工作的新要求。文学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指示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精神内涵,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和社科成果。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出台“大巴山文艺奖”评奖办法,做好文联、作协换届选举工作,推动我市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李娟撰稿)
阅读:1713  【字体:   
回到顶部